花边

2023年11月23日

《嵌套式长期购电协议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

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联合发布报告《嵌套式长期购电协议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报告梳理分析了中国绿色电力交易的最新进展与挑战,介绍了嵌套式长期购电协议(Sleeved Power Purchase Agreement)作为新型绿电交易模式的基本概念和核心优势,并探讨了其在电力市场落地应用的先决条件及政策建议,旨在为扩大绿色电力消费、加强可再生能源市场化建设提供参考。

2023年11月21日

《“外包”的排放——全球头部消费电子供应商气候行动媒体简报(2023)》

研究发现,上榜供应商在绿色转型上虽取得进展,但主要供应商减排目标与1.5度控温目标仍存差距,设立2030年100%可再生能源转型目标成关键。

2023年11月9日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s of China’s Leading E-commerce Platforms (2023)

China's leading e-commerce platforms are warming up to climate action.

《中国零售电商平台气候行动与环境表现(2023)》

报告从企业自身运营、价值链管理以及商业生态引领三个层面,分析了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字节跳动、快手、唯品会共六家主流零售电商平台企业近三年的气候行动和环境表现。

2023年8月3日

《文明的温度:气候变化对西北地区生态、产业及文化遗产系统性影响评估——以甘肃省为例》简版报告

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与华风气象传媒集团联合发布《文明的温度:气候变化对中国西北地区生态、产业及文化遗产系统性影响评估——以甘肃省为例》报告,选取甘肃省为典型案例,从生态系统、特色产业和文化历史遗迹三个角度,对气候变化影响下西北地区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了系统性考察评估。

2023年6月16日

《中国快递行业的碳排放》研究发现摘要

研究发现,中国快递行业的碳排放量在五年内增长超过200%,运输环节是行业最大的碳排放源,也是最亟需减排的环节,而公路和航空运输是运输环节减排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