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2023年2月22日

“不止”音乐答谢会丨为环保作曲,讲述人与自然的故事

如果说“共同守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家园”是集体奏响的动人乐章,那么,每个在其间积极行动的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跃动”音符。

2023年1月9日

自由人 x 绿色和平 | 听说她在坏世界找到了好工作

当小镇做题家离开小镇,体制内毕业生走向体制外,所谓的随波逐流里都暗含主动选择。在进入NGO之前,姝璇的现实和想象跟很多人类似……

2023年1月5日

壮游者 x 绿色和平 | 公海上真实发生的鱿鱼游戏

绿色和平资深项目主任王杨,曾数次登上环保科考调研船,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南冰洋上就海洋议题进行考察。远洋捕捞船队都来自于哪些国家和地区?IUU(违法违规捕捞)为何成为治理难题?过度捕捞为何让纽芬兰渔场衰落?阿根廷鱿鱼为何引起各国捕鱿船的竞争?在南极的捕鲸者湾看到了什么…

2023年1月4日

来关注告急的冰冻圈 | 绿色和平经典回顾

2007年夏天,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气候和能源项目组远赴位于世界最高峰喜马拉雅山脉的绒布冰川。他们手持1968年的绒布冰川历史照片与当时的冰川现场进行了对比——在39年时间里,绒布冰川退缩了近300米。 后来,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把绿色和平拍摄的这张对比照片(如上图)放在了自己的办公室内,这是来自中 […]

2023年1月3日

号召公众参与,共赢蓝天保卫战 | 绿色和平经典回顾

2011年深秋的一个早晨,还在绿色和平做传播主任的王珏从租住的25楼望向窗外,眼前是一片灰褐,楼下的东四环仿佛消失在这团迷雾中。但这并不是雾。很快,北京乃至全中国都知道了这种污染天气叫作“雾霾”,它也成为华北及中国东部秋冬空气污染的不速之客。 此刻的王珏没有想到,这种叫做“雾霾”的天气将推动政府制订 […]

2022年12月23日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一起助力中国环境保护征程

为庆祝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20周年,绿色和平中国总负责人与关注绿色和平的专家伙伴们送来祝福语。篇幅有限,我们节选了部分内容分享给大家。 编辑:蔡元慧,策划:邓婷婷 2002年,绿色和平在中国内地正式开展环保工作。不曾想,当年只有两名员工的北京办公室如今已茁壮发展为近百人,并一路成长为绿色和平东亚地区规 […]

2022年12月12日

互动话题|环境保护让人觉得有心无力?不存在的!

面对大大小小的环境问题,有这样一群人,想用自己的专业、勇气、创新,去连接更多人,共同探索美好生活的可能。

2022年12月1日

面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破坏等问题,你是那个「寻找答案的人」吗?

满载绿色与希望的小船已扬帆起航,面对大大小小的环境问题,有这样一群人,想用自己的专业、勇气、创新,去连接更多人,共同探索美好生活的可能。 (点击以上图片查看视频) 视频中的他们,是为环境保护「寻找答案的人」。 你的「答案」是什么? 绿色和平,与你同行20年。在每个寻找答案之旅中,我们都希望与不同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