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消失中的“黄金比例”

2011年9月8日

这个在北极出现的装置艺术,是艺术家John Quigley的作品。他跟随绿色和平的船舰“极地曙光号”一起抵达北极后,就在海冰上创作了这个约有四个奥林匹克泳池大的“维特鲁威人”,警告世界海冰正在快速融化的危机。Quigley的作品为“极地曙光号”长达一个月的北极探测之旅揭开序幕,此次考察除了绿色和平的成员外,还有来自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同行。

北极的海冰就像是世界的冷气机,将80%的日光反射回太空,使全球气候保持稳定。科学家估计在20年内,每逢夏季海冰便可能全部消失。这对人类及生物多样化所带来的影响将不可估量。

绿色和平此次探测之旅的指挥Frida Bengtsson说:“北极是地球上对气候变化反应最敏感的地方,而北极海冰消融正是气候变迁最明显的证据。绿色和平与艺术家John Quigley一起来到北极,重新诠释达芬奇的画作。我们希望借此提醒人们,我们对石化能源的依赖已经破坏了人类与自然间的和谐。”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