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瑞士集体裸照呼吁抗击全球变暖

2007年8月18日

2007年8月18日,绿色和平的近六百名志愿者在瑞士南部阿尔卑斯山最大的阿莱奇冰川上冒着严寒参与了由著名“裸体”摄影师斯潘赛•图尼克进行的集体裸照拍摄,以唤起公众及政府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同时呼吁决策者立即采取行动减缓和应对气候变化。

斯潘赛的这份冰川上的最新作品在人类与因全球变暖而快速消融的冰川之间建立起了象征性联系。绿色和平瑞士项目总监马库斯·阿利曼表示:”人体与全球变暖导致的消融中的冰川同样脆弱。这些裸体者今天勇于挑战严寒,因为他们希望决策者们觉醒起来,立即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来遏制全球变暖。我们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

下载“冰川裸照抗击全球变暖行动”壁纸

(请点击”注册成功”页面里提供的链接)

绿色和平警告:如果全球变暖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发展下去,到2080年,瑞士绝大部分冰川将完全消失,仅剩下岩石裸露的山坡峡谷。在过去的150年里,阿尔卑斯山约三分之一的冰川受全球变暖影响已经消失,体积缩减了一半,而且冰川消融速度仍在不断加快。

绿色和平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表示,人类大量燃烧化石燃料导致 全球变暖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如不积极加以遏制,将给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带来极大威胁。她说:”中国遭受全球变暖的危害尤为严重。今年以来,旱灾、暴雨、热浪等全球变暖背景下破记录的极端灾害天气频发,已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随着全球变暖进一步加剧,灾害的频率和强度还会加剧。我们必须大力发展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发展低碳经济,来积极应对全球变暖带来的挑战。”

美国艺术家斯潘塞·图尼克以在世界各地招募志愿者拍摄集体裸照而闻名。他希望通过这次拍摄使人们意识到,全球变暖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已经实际威胁到每个人的生活甚至生存。”我希望人们能看到我的作品中对于全球变暖更深层次的呼吁,感受到自身生存的脆弱性,同时体会到对全球变暖异常敏感的冰川与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息息相关,” 斯潘赛·图尼克说。 

请观看“瑞士集体裸照呼吁抗击全球变暖”拍摄现场花絮:

 

下载冰川集体裸照行动壁纸

点击下载瑞士冰川集体裸照救地球行动壁纸,请点击“注册成功”页面内的链接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