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被丢弃的未来:企业针对塑料污染提出的“解决方案”仍存在误区

报告摘要

塑料污染对我们的环境是一大威胁。尽管科学上我们已经越来越了解塑料可能对我们的环境和社区带来哪些不可逆的伤害,但塑料产量却预计仍会持续增长。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大型企业愿意承诺减少其贩卖商品的一次性包装总量或数量,或是大量投资可以重复使用或重复灌装的物流系统,也只有少数几家企业愿意公开自己的塑料足迹。我们现在身处的塑料危机仅仅靠用纸制品、生物塑料替代和回收已经不能够缓解。使用一次性塑料包装的厂商与零售商必须尽早确立减量目标,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包装商品的销售,并且大规模投资可以重复使用、重复灌装的产品包装,并使用专门为多次使用而设计的耐用材质的物流系统。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