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针对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相关意见的回应

2012年4月13日

2012年4月13日

2012年3月28日 在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的茶园,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发现了国家禁用的农药灭多威和甲胺磷。©陈庆港/绿色和平

首先,我们的检测旨在揭露茶叶上的农药使用现状,警示各方重视该问题。此次绿色和平的茶叶农残检测中,有12个样本含国家明令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农药。同时,本次检测发现所有农药中,国家只对其中5种制定了茶叶上最大农药残留限量的标准。

其次,对于协会“第一时间要求各相关企业进行认真自查”的举动,我们表示支持。

在此,绿色和平再次重申:希望茶叶企业能够正视茶叶种植过程中大量使用农药的事实,立即着手建立完善的茶叶供应链追溯体系,并切实减少农药的使用量

“回避问题不是解决之道,只有茶企审视自身,减少茶叶种植过程中农药的使用,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的信任”,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婧说。

最后,我们欢迎相关机构及专家对茶叶种植过程中的农药使用,及农药残留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和分析。

 

媒体联络:

唐大旻  媒体主任                   +86-10-6554 6931-185

王婧    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    +86-10-6554 6931-15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