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农业部提出“十二五”农药减量目标 绿色和平表示欢迎和支持

2011年6月16日

过量的农药使用也带来了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直接威胁到中国公众的健康。

“对于长期深受农药污染问题困扰的中国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举措。”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潘文婧说。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农药生产国和使用国,而农药的大量使用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对水、土壤、空气等均产生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早前中国政府公布的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结果显示,农业污染已经成为中国的第一大污染源,而农药则是造成该类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与此同时,过量的农药使用也带来了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经直接威胁到中国公众的健康。农业部此次的决定说明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充分认识到农药带来的危害和种种问题,并决心改变现状。

绿色和平支持中国政府这一积极决定,并期待有更多切实举措,积极开展农药减量行动,保证真正实现“‘十二五’末期农药减量20%”这一目标,从而推动中国农业最终走上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媒体联络:

关媛媛    媒体主任   座机:+86 10- 6554 6931-12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