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启动 “拉风行动”唤起青少年的可再生能源梦想

2005年9月17日

拉风行动

这是绿色和平首次在国内展出其来自全球各地的主题T恤,内容涉及气候变化与可再生能源、转基因与食品安全、保护森林和海洋和反战等。

绿色和平气候和能源项目主任喻捷说:”气候变化正在急速改变我们生活的地球,足够多的科学证据已经证明这是由人类大量燃烧化石燃料造成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是我们的唯一出路。”

她说:”年轻人是气候变暖恶果的承受者,同时也将是未来的社会中坚力量。我们举办这次大赛,主题是’小T恤,大能量’,目的就是想让青少年尽早了解可再生能源,并通过参与这样的设计比赛,真实地感觉到自己一份力量的加入。”

在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今年年初,中国政府颁布了《可再生能源法》,该法将自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今年11月7日和8日,第二届世界可再生能源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地的部长级政府官员以及金融界和工业界的人士将共商可再生能源大计。

此次T恤衫设计大赛的结果将于可再生能源大会前夕揭晓。届时,绿色和平将在北京组织身着大赛获奖T恤的志愿者组成人体拼图,表示对大会的欢迎,以及对政府和业界更积极的政策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期望。

参赛者可以登陆网站 www.surewind.org ,获知大赛的详细情况和有关风能的基本信息。

此次将和绿色和平全球主题T恤共同出展的,还有展示新疆,宁夏,内蒙,河北以及吉林等地风力发电场风情的摄影展。这两个展览将以北航为起点,在北京其他高校中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展。

同时,绿色和平邀请国际著名环境教育机构”根与芽”一起参与”拉风行动”,旨在将来利用各自优势继续合作,在学生中开展系统的可再生能源教育,树立全民对可再生能源的全力支持和推动。

Other contacts:

绿色和平气候和能源项目主任 喻捷 +86-10-65546931-128
绿色和平气候和能源项目主任 秦川 +86-10-65546931-120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