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给红猩猩的“轻松一刻”

2010年5月17日

由于棕榈油种植园而引起的森林破坏是导致近年来红猩猩数量急剧减少的主要原因。棕榈油制造商例如金光集团、采购商诸如雀巢公司和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棕榈油种植者,他们的扩张把红猩猩推入了濒临灭绝的深渊。

绿色和平森林保护项目主任马利超说:”我们很高兴雀巢能采取实际行动,给濒危的红猩猩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我们也同时呼吁其他的国际零售商,如家乐福、沃尔玛等,采取同样的举措。自从我们两个月前我们展开针对雀巢的行动,全球已经有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向雀巢表达了不希望购买导致热带雨林遭受破坏的产品的意愿。”

棕榈油供应商大肆破坏印尼的原始森林和泥炭地,这是毁林现场。

在其新政策中,雀巢承诺检查其供应链,剔除那些拥有或经营”涉及毁林的种植园”的公司 。金光集团这家印尼最恶名昭著的棕榈油和浆纸供应商 ,如果违背了这项政策中的准则,也将被排除在供应链之外。这项政策也同样适用于目前仍在向金光集团购买棕榈油的交易商,如嘉吉公司。

马利超认为,雀巢的这一政策向金光集团及其他的棕榈油和浆纸公司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破坏热带雨林的做法在全球市场上是行不通的。”棕榈油和纸张行业需要停止破坏热带雨林的行为,并采取措施保护泥炭地。绿色和平将严格监督并推动雀巢这一政策的尽快实施。”

两个月前,绿色和平发布调查报告,指出雀巢在奇巧巧克力产品中使用的棕榈油不仅推动了印尼热带雨林和泥炭地的破坏,导致濒危物种红猩猩愈加濒临灭绝,更加速了全球气候变化 。绿色和平还于全球多个国家展开行动。在中国,绿色和平行动人员来到雀巢在北京的大中华区总部门前递交公开信,要求雀巢公司立即停止购买导致热带雨林遭受破坏的棕榈油。

下载《近墨者黑:雀巢购买的棕榈油如何推动雨林、气候和红猩猩的毁灭?》(PDF,12MB)

濒临灭绝的红猩猩栖息地–印尼原始森林正面临着人为的毁坏。

全球对于棕榈油和纸张的需求在不断扩大,金光集团等公司在印尼热带雨林和泥炭地的扩张也在不断继续。印尼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毁林速度最快的国家 ,以及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 。棕榈油被广泛应用于巧克力、牙膏及化妆品等产品中,以及所谓的”保护全球气候”的生物能源中。

绿色和平:请给红猩猩喘息一刻

雀巢公司相关声明(英文)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