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近墨者黑》

2010年3月18日

点击下载报告

Executive summary: 金光集团
金光集团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棕榈油和浆纸制造公司。在棕榈油领域,金光集团目前拥有40.6万公顷油棕种植园,并且声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面积达130万公顷的储备用地可供扩张,这些储备用地都在茂密的热带雨林所覆盖的印度尼西亚的巴布亚省和加里曼丹岛。 根据该公司过去的经营方式和储备用地的地理位置判断,金光集团开展的扩张计划将造成大量的毁林,其中包括受保护的、碳储量极丰富的泥炭森林,和红猩猩的栖息地。

雀巢公司
雀巢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每天销售超过10亿件产品。作为重要的购买商,雀巢的棕榈油消费量一直在增长。根据雀巢自己的描述,其棕榈油年使用量在过去3年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2万吨。这些棕榈油被用于生产包括奇巧巧克力在内的众多产品。每五分钟全球所生产的奇巧巧克力足够堆成一座埃菲尔铁塔。然而雀巢公司竟不顾金光集团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继续从金光集团购买棕榈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