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哥本哈根大会无果而终

2009年12月20日

单凭发展中国家的力量是不足以应对全球变暖的,绿色和平燃起一个CO2标志,希望美国等发达国家积极承担责任。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在当地时间19日下午结束,虽然大会最后两天的首脑峰会对谈判要点问题通过了一份临时协议,但参加大会的194个国家并没有就2012年后的全球减排行动、资金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大会最后通过的两份决议文件中,各国同意继续展开谈判,并在2010年底的墨西哥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完成谈判,但并没有规定一年后的谈判是否要产生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目前的科学证明,人类必须立即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目前的技术证明,我们能够应对这一挑战。但在过去的两周内,因为最需要为气候变化负责的发达国家没有带着诚意和决心来参与谈判,各国谈判代表在哥本哈根的讨论无果而终。”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说。

“全世界千百万的民众对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给予了最高的期望,希望在这个大会上可以达成一个积极的、公平的、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拯救协议。但是那些最富有国家的领导人来到哥本哈根的时候并没有带来强有力的承诺,走的时候却留给未来人类一片狼藉和更加艰巨的气候挑战。”

“谈判还将继续,各国领导必须从哥本哈根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在尽快地时间内达成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气候和人类不能再等!”

专题:全程直击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

Notes:

王晓军 绿色和平媒体经理 哥本哈根:+45 5265 5602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