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2009年12月6日: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前夕的声明

2009年12月7日

新任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Kumi Naidoo)。

“现在,关键的问题是世界各国领导人是否将把气候危机扭转成为当前和未来人类的机遇。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就为全球人类这个大家庭提供了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左右未来的时机。”

“我们的领导人将行动起来悬崖勒马,将我们的星球从气候灾难的边缘拉回?还是将坐在悬崖边上继续空谈?”

哥本哈根是世界领导人必须兑现他们关于拯救气候的承诺的地方。从孟加拉到比利时,从美国到乌干达,从太平洋到加勒比海,世界各地的亿万百姓都在呼唤一个公正的、雄心勃勃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万事都已具备–超过100个国家首脑的聚集、法律文本的核心元素、过两万名的谈判代表,以及正在疾呼行动的全球人类。”

“现在,政治意愿就是唯一欠缺的东风。对于气候变化的谈判的关注从未如此高涨,这股群众力量容不得失望。”

“停止空谈,开始行动,就在此刻。”

“在最近几周,我们看到了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承诺。我们现在需要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开会的欧盟领导人也行动起来,同意新的2020年减排40%的目标。”

“今天,我们需要化解掉南北半球之间、贫国富国之间、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隔阂,意识到如果我们可以成功应对这一挑战,我们将交给我们子孙一个平和的、可持续的富足生活,否则,我们将一同沉没。”

绿色和平呼吁哥本哈根气候峰会达成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这个协议将包括:

• 工业化国家到2020年达到1990年基础上40%的减排

• 工业化国家每年提供14亿美元,作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影响、减缓气候变化以及停止毁林的资助;

• 在2020年停止一切在热带地区的毁林;

• 在工业化国家的支持下,发展中国家必须在2020年减少15-30%的预期排放增量。

绿色和平关于强有力的哥本哈根协议的分析:

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press/reports/success-or-failure-in-copenhagen

更多背景材料请参考:

http://www.greenpeace.org/climatepolicy

加入绿色和平

Notes:

媒体联系:
王晓军Tom Wang, +45 526 556 02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