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生态农业简报

2009年12月23日

《生态农业简报》由中国农业科学农业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绿色和平共同主办。

《生态农业简报》将为来自不同领域和北京的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提供一个生态农业的信息共享平台。简报将刊登国内外来自农学、农业政策研究、生态学、环境科学、农村发展、农业经济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结果,以及学术动态、媒体故事、调查报告等内容。通过这份简报,专家学者及政策制定者可以更及时更方便地了解到与生态农业相关的最新资讯和动态,以期共同推动生态农业的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药和化肥使用者,目前的化学农业生产模式大量依赖化肥和农药,已对中国的生态环境、农民生计、食品安全造成威胁。中国迫切需要一种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模式——生态农业,而2008年以来世界范围内的粮食危机与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更凸显了实施这种转型的紧迫性。

许多不同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已经注意到化学农业模式的局限性,并认为生态农业是一种更可持续的生产模式。生态农业不单保护了环境,而且作为一种知识与劳动密集型农业对农民生计也有推动作用。因此,《简报》不仅关注生态农业对农业生产和环境的影响,还特别关注“三农”背景下的农民生计问题与所需要的政策支持。通过这一个平台,专家学者们可以更好地交流与沟通,共同促进生态农业的推广和发展。与此同时,汇集众多专家学者研究成果的简报还将发挥广泛的专业影响力及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中国生态农业的发展。

《生态农业简报 第一期》报告PDF下载

《生态农业简报 第二期》报告PDF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