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任命李雁为中国首席代表

2018年7月30日

北京,2018年7月30日 –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宣布,李雁女士于2018年7月30日起正式履职绿色和平中国首席代表。在这个职位上,李雁将全权负责绿色和平在中国大陆的合法运作、依法注册和项目管理工作,并同中国的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合力,致力于中国本土生态环境保护。

李雁女士14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环境保护的一线。她毕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学本科、生态学硕士),曾在中国环保系统工作,在环保理念、专业知识、公众倡导和非营利机构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扎实和本土化的技能和经验。从2007年起,她作为观察员参与联合国国际气候谈判十年,对全球环境治理、向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的气候行动方面有丰富经验。

从2006年加入绿色和平以来12年,李雁带领项目团队将环境保护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都投入到推动中国本土环境改善的工作中。她的主要工作成就包括:

  • 2007年,她领导项目团队进行了珠穆朗玛峰冰川消融考察,对气候变化影响进行了见证和研究。项目发布的冰川消融四十年对比图片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引用,并得到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认可。
  • 2008年的10月,李雁和团队获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即北京奥组委)颁发的“荣誉证书”,表彰绿色和平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所提供的专业环境评估和建议。
  • 从2007年起,作为观察员参与联合国国际气候谈判十年,在面对国际舆论关注分享中国气候领导力、和帮助中国公众提升全球环境公民意识两个方面不断做出积极尝试。2009年,李雁作为项目负责人领导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哥本哈根倒计时”项目,开展公众宣传、政策研究与倡导等活动。
  • 2011年到2015年,她带领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团队,从中国西部煤炭开发与生态红线、水资源系列调查、清洁空气公众宣传、煤电产能过剩研究、可再生能源公益孵化器等方面,积极推进中国的能源转型和环境污染治理。
  • 2015年到2018年,担任绿色和平大陆项目总监期间,李雁统筹制定绿色和平中国项目在“生态文明”新形势下的中长期战略方向,并推动生态保护、污染防治、解决方案等方面的项目创新与转型。

谈到未来绿色和平在中国的工作和位置,李雁表示:“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组织之一,绿色和平已经在中国工作16年,而今中国生态环境工作的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转变。我希望能够带领绿色和平中国团队,抓住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机遇,依法开展工作,用我们的知识、理念与热情,帮助中国保护青山绿水、加快可持续发展的步伐,并成为全球生态文明的引领者。我更相信在这辆高速行进的的绿色列车里,绿色和平能够不断自我创新、积极寻求协作,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独特的位置促进积极改变发生。”

点击播放视频https://v.qq.com/x/page/b0737p7z3dl.html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