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闭幕,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领域发挥积极领导作用

2017年5月15日

5月15日,北京——5月15日,中国政府对外发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在《公报》中,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国家首脑联合呼吁《巴黎协定》缔约方全面执行该协定。

针对《公报》,绿色和平东亚办公室资深政策顾问李硕评论称: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是否退出《巴黎协定》的关键节点上,北京发出的信号是清晰明确的,中国在气候变化国际舞台上展示了积极的领导者姿态。试图削弱全球气候治理格局的举动将导致美国被孤立。

从《公报》中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正在为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积极领导作用。上周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电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时表示将维护《巴黎协定》在内的全球治理成果。

上周五,绿色和平发布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优先考虑可持续发展问题。

前述声明敦促“一带一路”项目应着重考虑环境影响评价问题,项目利益相关方应该参与到项目环境评价环节中,而在海外环境问题严重的企业应该在国内被“点名”批评。

 

媒体联络:

徐超,绿色和平传播与互动部门副经理,18614073326,xu.chao@greenpeace.org

Erin Newport,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Officer,+86 18301149704 ,erin.newport@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