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噬水之煤——煤电基地开发与水资源研究》

2012年8月14日

研究结果指出,中国的煤电基地的发展与水资源分布不协调,大型煤电基地在干旱缺水的西部地区大规模布局已经,并将进一步引发严重的水资源危机。同样重要的是,煤电基地的无序开发将导致过度开采进而破坏地下水资源,由于水污染造成“水质型缺水”,以及污染和过度占用黄河等重要河流水资源,并对草原、森林等生态系统造成深远的破坏性影响。

 

绿色和平关于《煤炭产业政策》(修订稿)的修改意见PDF下载

《噬水之煤——煤电基地开发与水资源研究》报告PDF下载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