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中国光伏产业清洁生产研究报告》及摘要

2012年3月27日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研究通过梳理光伏产业的各个生产环节发现,技术已经不是实现污染减排和降耗目标的障碍,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有能力、也应该做到清洁生产,让太阳能发电这种低碳能源真正实现清洁化。

本研究作为首份对中国光伏清洁生产现状进行梳理的报告,通过访谈和调研,分析了国内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环境影响、解决办法,以及能耗、碳足迹等问题,探讨了光伏清洁生产的必要性及经济性。通过梳理和回应外界对中国光伏产业所存在的疑惑,我们希望能在包括政策制定者、投资者和公众面前,呈现光伏产业的真实现状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线阅读电子报告

《揭开光伏“污染”的迷思——中国光伏产业清洁生产研究报告》摘要下载

《中国光伏产业清洁生产研究报告》PDF下载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