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德班气候变化大会谈判文本草案出炉 绿色和平:美国请勿挡路

2011年12月6日

绿色和平行动者们和其他NGO一起在德班国际商务日会议会场前抗议“十二金刚”(The Dirty Dozen)以全球政治运作阻碍全球达成气候协议。

 

“排练时间到此为止。各国需要停止一周以来的种种喊话、试探、相互推诿,腾出手来认真工作,为了地球的未来争取货真价实的协议。”绿色和平气候于能源项目经理李雁说,“如果像美国这样的国家并没有真诚的意愿保护万千生命、经济与蓝天,那请至少不要阻拦有志寻求共识的国家携手向前。” 

在德班大会的第一周,中国代表团已经明确表态,愿意考虑在德班接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李雁分析说:“中国在谈判中的态度至关重要。第一周我们看到中国表现出了灵活性和前进意愿,希望在第二周中国能与欧盟一起排除来自美国的干扰,积极谋求共识,抓紧达成公平、进取、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 

与此同时,中国还表示,从2020年起中国可能对国内碳排放采取总量限制。

 “这一来自中国的信息令人鼓舞。中国政府有这样积极的信心与愿景,对于国际气候谈判将会有所促进。气候变化形势紧迫,我们期待看到中国迈出更坚实、迅速的步伐。”李雁说。   

 

媒体联络:

刘  晨   绿色和平媒体经理        北京:+86-139 1107 3894     德班:0722-425 9702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