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福岛饭馆村量度辐射

2011年3月30日

绿色和平在福岛饭馆村量度辐射剂量。

绿色和平辐射安全专家Jan Van de Putte说︰“日本政府应完全明白辐射泄漏已经影响到如饭馆村等撤离区以外的地方,至今为止却仍没有向巿民发放足够的讯息,保障他们的安全。”

他表示饭馆村已经不是巿民能安居的地方,他说︰“他们能接受的辐射剂量很可能在几天内已经超过了一年的辐射上限,加上辐射尘可能通过呼吸和饮食进入人体内,影响可能比仪器量测得的更严重。”

Jan van de Putte 指出,公众安全必须高于政治考虑,日本政府必须立刻以辐射水平对公众的影响来设定撤离区域。他同时也呼吁包括日本在内的多国从长远考虑,改善能源效益及投资可再生能源,保障我们的下一代能享有安全与清洁的未来。

绿色和平将继续密切了解福岛核灾难的情况,同时要求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立即搁置增加核电计划,以及就大亚湾核电厂的安全风险进行独立评估。

媒体联络︰

绿色和平媒体联络   电话:010 65546931-199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