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欢迎隆平米业的非转基因大米承诺

2011年1月13日

警惕非法转基因稻米污染我国的粮食储备。

隆平米业在发给绿色和平的承诺书中称:“出产的‘隆平’品牌系列袋装米产品不使用转基因米原料及由转基因米制成的添加剂和食品成分。如未特别通知绿色和平,则代表我司出产的‘隆平’品牌系列袋装米产品将来也不会使用转基因米原料及由转基因米制成的原料。”

隆平米业为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唯一米业公司,为我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做出杰出贡献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正是隆平高科的创始人之一。作为湖南省省级龙头农业产业化企业,隆平米业的产品不仅在湖南,还在江西、贵州、云南等市场广受消费者欢迎。

袁隆平先生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指出:“政府应该特别慎重批准转基因植物商业化。科学家不能完全、预知对生物进行转基因改造,有可能导致何种突变而对环境和人造成危害。虽然实验非常成熟,但其对人类可能造成的影响,或许要在未来几代人后才显现。”

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伟康说,“隆平米业的承诺对于中国整个大米行业的意义重大,表明中国传统的水稻品种以及杂交水稻完全可以养活中国人,同时也将某种程度上影响未来转基因大米商业化的决策。”

2010年4月,《小康》杂志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接近2/3的受访者倾向于购买非转基因食品。中国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的谨慎态度,显然已经被食品生产商所意识和尊重。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王伟康说:“隆平米业的承诺明确体现了越来越多企业对消费者意愿的尊重。”

媒体联络:
刘晨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13911152514  010-65546931*118;

 

下载《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2010 》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绿色和平销毁沃尔玛有毒桃子

“农药鸡尾酒”,今天你喝了吗?

闽严查转基因大米,绿色和平表示欢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