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2010》

2010年5月20日

点击下载报告

Executive summary:

绿色和平是如何获得食品厂商的承诺的?

2006年12月起,绿色和平开始向国内60多家食品厂商的相关部门(如公共关系部、品质管理部等)发送传真,询问各公司在使用转基因原料方面的政策。随后,我们根据各食品厂商发送的书面回复,将其品牌分别列入绿色、红色和黄色名单。

指南中的红、黄、绿色分别代表什么?

这三种颜色的含义与交通信号灯相类似。只有明确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的厂商才会被列入绿色名单。承诺不明确、不包含所有原料或者没有回应我们查询的企业将被列入红色名单。暂时无法保证不使用转基因原料,但提出改进措施的厂商将会被列入黄色名单,绿色和平会在一段时间之后继续向其查询。

请注意:

1.本指南不包括生鲜食品;
2.本指南不包括经认证的有机食品,经认证的有机食品都不含转基因成分;
3.本指南只反映截至2010年5月10日各食品商的响应,绿色和平网页将随时更新指南内容,请浏览本会网页查看最新信息。
网址:http://www.greenpeace.cn

致读者,
由于《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将不定期更新,特以此说明,请以最新公布的版本为准。

绿色和平使品与农业组谨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