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红猩猩的轻松一刻来自你们的力量

2010年5月18日

由于棕榈油种植园而引起的森林破坏是导致近年来红猩猩数量急剧减少的主要原因。棕榈油制造商例如金光集团、采购商诸如雀巢公司和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棕榈油种植者,他们的扩张把红猩猩推入了濒临灭绝的深渊。

让森林和红猩猩休息的新政策

雀巢宣布了一项最新的政策,承诺检查它的供应链,剔除那些拥有或经营”涉及毁林的种植园”的公司。这意味着金光集团这家屡次被绿色和平抓住毁林现行的印尼最恶名昭著的棕榈油和浆纸供应商,如果违背了这项政策中的准则将被排除在供应链之外。这项政策也同样适用于目前仍在向金光集团购买棕榈油的交易商,如嘉吉公司。

下载《近墨者黑:雀巢购买的棕榈油如何推动雨林、气候和红猩猩的毁灭?》(PDF,12MB)

濒临灭绝的红猩猩栖息地–印尼原始森林正面临着人为的毁坏。

雀巢的声明传达了一份强烈的讯息,那就是在今天的全球市场中,建立在森林破坏基础上的棕榈油和纸业集团是没有出路的–不过,如果没有我们大家的努力,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从最开始,这次行动的力量就来自于公众的大力支持,不管是线上或者线下,机智的行动者们都以行动撞击着消费者和大众媒体的心灵。

绿色和平:请给红猩猩喘息一刻

雀巢公司相关声明(英文)

扇动蝴蝶的翅膀,聚集护林的风暴

这项全球行动伊始,当YouTube网站以网络审查为由删除了我们的”轻松一刻?”视频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见到了网络社区上大众的力量。许多备份被迅速上传到YouTube网站,而视频被上载到Vimeo网站上之后,在几个小时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点击观看–现在,全世界各个版本的视频已经被观看了超过1.5百万次!

Facebook、微博等网络社区是另一个战斗的前线。在这里,雀巢主页上的留言一直在给雀巢公司持续而稳定的施压。而我们的支持者们还有别的方式表达对毁林的愤怒和保护红猩猩的期望:他们更改自己的主页风格,上传有关红猩猩、雨林和我们所做的奇巧”杀手”的标志作为自己的头像。

在中国北京雀巢总部门口,绿色和平行动人员和”红猩猩”请雀巢给森林喘息一刻。

大众媒体的力量同我们的行动紧密相连,迅速传递着我们所要表达的信息。例如在四月十五日雀巢股东大会会场外面,股东们遭遇了一群抗议的”红猩猩”;而在会场内部,会议启动时,我们的行动者们由主席台上方从天而降,打出了要求雀巢给红猩猩轻松一刻的横幅。微博上,我们的支持者们在会议期间一直不停地给股东们发送微博,通过一个无线网络基站,股东们将直接看到绿色和平相关项目的页面。

无声的抗议:请多给我们一分栖息之地

针对雀巢的线上和线下信息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显得如此强烈而不懈–请给雨林和红猩猩喘息一刻!从大街上的实际行动到网络社区不断更新的状态……是所有的一切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胜利声明。谢谢所有帮助我们达到终点的人,我们现在可以向全世界大声宣读,再大步向前。别忘记了,也在你的个人页面上向所有人宣布这个好消息,这是你应得的!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棕榈油供应商大肆破坏印尼的原始森林和泥炭地,这是毁林现场。

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仅停留在这一次阶段性的胜利上。我们希望能够彻底保护地球的绿肺–热带雨林和泥炭地。我们还将密切关注雀巢,确定并尽快推动它履行承诺。我们也将持续调查和揭露那些不择手段的棕榈油纸业公司的毁林行径,并促使印尼政府及早采取行动。同时,今天雀巢的”无毁林”新政策值得庆祝。我们希望它将鼓励别的跨国公司–例如家乐福和沃尔玛–听取我们大家的声音:毁林产品是没有销路的!

让我们庆祝今天的胜利

你就是推动历史的一分子!是的,每一个在现实、虚拟世界中行动的人们,都无愧于这个称谓。你们的小小举措,才能帮助我们带给远在异乡、却与我们的地球和空气息息相关的古老丛林休憩的片刻。请把这个胜利、我们的喝彩以及环境保护蝴蝶效应的故事告诉更多的人。来,继续我们的征程吧!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