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获凤凰百度时事沸点见证人大奖

2010年1月13日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资深项目主任李雁作为组织代表前往领取了凤凰网和百度联合举办“2009凤凰•百度时事沸点”奖项。

与以往热点时事新闻评选不同的是,本次”2009凤凰•百度时事沸点”打破一般年度盘点的评选惯例,不设专家评委,没有参选案例征集,不进行线上投票,完全依据网民的百度搜索结果为事件影响力的基准评判依据,进一步增强了评选公信度。

比如,本次评选最具全球关注的特殊事件”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它在百度的搜索量是1,014,900次,入选理由:经过哥本哈根大会这一吵吵,气候变暖真的成为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而应对气候变化也成为全人类共同努力的目标。

“我觉得这充分体现了网络的力量,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重要议题,通过网络和网民,我们可以发出影响时代的进步力量。”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资深项目主任李雁作为组织代表前往领取了奖项。

在获奖致词中,李雁表示:”社会公众对于哥本哈根普遍都寄予了厚望,虽然最终是一个混乱的收场,不过我是希望大家向前看的。哥本哈根同样给大家留下了丰厚的遗产,比如数以百万计的网友在本次评选中通过点击投票哥本哈根,就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公众,已经认识到了全球变暖现在此刻正在发生并给人类留下非常严峻的挑战。”

在哥本哈根会议期间,作为民间组织的观察员,李雁与绿色和平的其他同事,全程参与了哥本哈根大会的所有议程,并与各国谈判代表展开了直面互动讨论。与此同时,李雁还坚持更新博客,为国内网民们及时报道哥本哈根会议的最新进展,以平易近人的角度带领公众进一步了解哥本哈根谈判,她在大会后所写的一篇博客:”哥本哈根溃败记录-我所知道的真相“被国内外各大网站竞相转载,点击率超过百万。

“新的一年我们继承这笔遗产最关键的方面,是中国已经作出了碳排放强度目标的承诺–事实上这是非常艰难的目标,全世界要实现低碳经济,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既然广大的网友、公众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到全球NGO的、各个国家的、所有公众的直接行动中来,支持低碳经济,支持全球合作。因为,公众的支持,对于国家能够坚定信心甚至于往前再迈一步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李雁最后说。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