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百万民众参与气候变化全球行动 绿色和平北京擂鼓助威哥本哈根

2009年12月12日

12月12日,气候变化全球行动日,绿色和平联同22名鼓手,在北京古老的永定门城楼前擂响巨鼓,呼吁哥本哈根大会达成公平和强而有力的气候协议。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日当天,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民众,在北京、哥本哈根和其他城市积极投身行动,以表达他们对气候灾难的高度关注。作为全球超过1000万人签名支持的”嘀嗒嘀嗒嘀嗒”(tcktcktck)气候联盟活动的一部分,中国的鼓手们以中国传统的擂鼓助威方式,通过凝重急促的鼓声向全世界发出警告:”拯救气候,刻不容缓”。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威胁,其影响深入到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各个方面。中国作为气候变化最大的受害国之一,正在遭受干旱加剧、冰川消融、粮食减产等一系列严重影响。

“目前,哥本哈根会议会程已进行过半,然而,谈判进度与我们的期望相距甚远,”绿色和平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刘爽表示,”事实上,如果世界各国领导人能够在减排目标、资金机制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我们完全有可能在一夜之间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协议。”

“阻止全球变暖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是全球达成一个真正公平、雄心勃勃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的最好时机。现在唯一缺失的,就是各国首脑坚强的政治决心。全球各个国家都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哥本哈根会议的圆满成功。”刘爽说。

“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各国元首们必须竭尽所能,确保在在哥本哈根达成公平、雄心勃勃和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作为国家元首,他们必须为人类以及后代子孙的安全和福祉负责。全世界必须抓住哥本哈根这个历史机遇,阻止最严重的气候变化灾难的发生”刘爽总结道。

Notes:

媒体联络:
李剑阁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86-10-65546931*157
刘爽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 +86-10-65546931*162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