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中国气候:悍马失标,焉知非福

2009年9月9日

悍然的气候噩梦

Hummers–在中国被形象地译作”悍马”,也有诨号”街霸”、”吃油机器”,已然表明了它被冠以”能耗噩梦”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最初设计为军用产品,悍马如今成为了民用汽车的宠儿。但它作为市场上油耗最高的交通工具却毫无疑义,这敦实厚重的家伙与城市的确不太协调。

而就个人消费角度出发,开着一辆悍马上街意味着比其它款的汽车都能影响我们的气候变化

如果这真的是商务部对于国内企业收购悍马的最后决定,这次驳回将会是中国政府严肃对待气候变化的一个明显的标志。

拒绝悍马,为气候开次绿灯

几个月前,当这笔尚未敲定的买卖第一次浮出水面的时候,评论家说中国不太可能对这次购买行为开绿灯。而国内的主流媒体也报告说这次交易很可能被拒绝,因为它同中国反污染的计划大相径庭。

新鲜出炉的数据则表明,内地这个8月汽车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0%,汽车的使用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增,同时伴随着严重的污染问题。

遏制气候变化、减少空气污染、避免交通事故、缓解交通压力……不论从何种角度来看,悍马对中国和中国环境来说都不是件好事。让我们期待官方的驳回决定早日生效,中国和她的环境、还有我们大家,都可以大大松一口气。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