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国外专利陷阱中的“中国”转基因水稻?

2008年5月7日

 

 

中国转基因水稻陷入国外专利陷阱——我国粮食安全,还能胜算几分?

绿色和平《国外专利陷阱中的“中国”转基因水稻?》报告PDF下载

Executive summary: 绿色和平与第三世界网络联合呼吁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全面调查,深入地分析转基因水稻所涉及国外专利对中国的潜在影响,并且中止任何转基因水稻品种的商业化进程。

商业化种植涉及国外专利的转基因水稻,将可能给中国带来诸多负面影响。首先,转基因水稻可能会带来粮食种子价格的上涨,并最终影响到消费者购买粮食的价格。转基因作物种子的价格往往高于传统种子的价格,而产量却没有差别。如果中国商业化种植转基因水稻,中国水稻种子的价格也可能会因此上涨。这首先将使农民种植水稻的成本增加,威胁农民的生计,损害他们的种粮积极性。从长远来看,这将给中国长期的粮食供给带来深远影响。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