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彩虹勇士号」成功在港推动风能

2005年10月24日

「彩虹勇士号」在港期间,完成了数项重要的任务,分别是「沙漠化之危 ── 黄河源报告」的香港新闻发布会、「风力广东」三部曲 ──「风力广东报告」记者会、测试粤港水域风力活动,以及在龙鼓滩煤电厂烟囱前进行的「鼓动风潮抢滩行动」,并竖立模型风车﹔上述活动都是为了推动洁净的 可再生能源,让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明白依赖燃煤或化石原料发电对香港特别行政区以至全球环境,带来极大破坏,唯有利用可再生能源,例如风能,才是减缓全球变暖的其中一个可行方 法。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莅临参观「彩虹勇士号」,与船长及中国绿色和平成员作交流。

廖秀冬表示,很高兴见到绿色和平公布关于广东省风力发电「风力广东」的研究。绿色和平中国项目总监卢思骋称:「是次会面,是绿色和平与廖秀冬局长一次极具意义的交流,且更加深双方的了解。」

绿色和平香港办公室项目经理谭万基则指出,「彩虹勇士号」留港期间举行了开放日,分别让捐款者及公众上船参观,吸引近二千八百名香港特别行政区市民上船参观,更有逾千名市民踊跃签名成为风之使者,「彩虹勇士号」在港的连串活动,令市民明白发展风能是可行的而非遥不可及。」

Other contacts:

何 鸾 绿色和平传媒主任 852 2854-8326
方贵婷 绿色和平传媒主任 852 2854-8327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