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我们的照片赢得『荷赛奖』

2006年2月13日

在亚马逊森林受到严重干旱影响时,一艘船被困于河中的沙岸上。

我们认为,图片所描述的事情,不值得我们鼓励。图片的作用,就是要警告世人继续使用骯脏的能源,牺牲环境和社区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去年,气候变化的影响得到全球关注。当大西洋录得有史以来最多的飓风,破坏加勒比海沿岸各国,亚马逊森林却遭受严重的干旱所影响,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昭然若揭。[图片:干旱的亚马逊河(新浪网)]

同时,核能的深远负面影响,直到切尔诺贝尔核电站事故发生,才逐渐受到世人关注。核能是最危险的发电方式。两名小孩的映像,显示出核能的惊人破坏力。

我们认为,图片震撼人心,不单只是由于它们的质素,也是由于它们所要带出的信息。图片虽是现在的,但除非我们立即采用行动,否则可能反映人类的未来。

得奖的图片分别来自两名绿色和平的摄影师Daniel Beltra (亚马逊)与Robert Knoth (切尔诺贝尔)。

Robert Knoth在前苏联拍摄核电站爆炸后的影像,将会于四月全球展出。

请支持我们

我们从不接受政府和企业的捐款,可以让我们不偏不倚、不畏强权,追求绿色与和平的未来。我们需要像你的人让我们继续前进。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