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联合利华:别再为获取棕榈油而毁林!

联合利华产品中大量使用棕榈油,是来自于棕榈油种植对森林的破坏,是以珍惜动物的家园被毁和全球变暖的日益加剧为代价的。

联合利华产品背后的事实

棕榈油近年快速兴起,取代大豆油成为一种廉价的植物油,用来生产肥皂、清洁剂、食用油以及雪糕,棕榈油的种植规模也随着全球需求水涨船高。联合利华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购买者和使用者之一,旗下知名品牌如多芬(DOVE)、家乐(Knorr)、和路雪及梦龙(Mugnum)、旁氏(Pond’s)、力士(Lux)等食品和日化产品中都含有棕榈油成分。

请通过印尼小女孩阿兹莎的眼睛,看看联合利华与棕榈油背后的事实:

这大量的棕榈油从何而来?新兴的棕榈林主要集中在印度尼西亚,在印尼,棕榈油公司为种植棕榈油的土地而将原始森林一片片砍光,甚至一把火烧成灰烬。联合利华就是从这样的森林破坏者手中收购棕榈油的。1990年以来,印尼有2800万公顷雨林遭到破坏。如今在印尼原始森林里,你会看到:深绿色的泥炭森林像被刀整齐地切断了一样,大片大片的区域里,只有被烧焦的树根和刚栽种上的棕榈油幼苗。

拿什么来拯救森林?从身边事做起吧,拒绝一次性筷子,外出就餐自带筷子,立即参与”筷行动”!

印尼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列为世界上毁林速度最快的国家,种植棕榈油,已经成为导致印尼森林毁坏的罪魁祸首。

捍卫森林救气候,绿色和平李一方已经到达印尼并加入绿色和平 问题还远不止如此,当棕榈油公司火烧森林时,泥炭地也随之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所谓泥碳地,就是成千上万年来沉积的有机质,它们在特殊的气候条件下形成黑色土壤,富含了大量的碳。由此可知,在种植棕榈油的整个过程中,砍伐森林、火灾和泥炭地被氧化,都加剧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使全球变暖现象更加恶化,实际上,因棕榈油的种植而导致的雨林泥炭地被毁,已经将印尼推为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全球温室气体中有4%都是从这里排放出来。

与此同时,棕榈油的种植还夺走了无数珍稀动物的栖息地,过去在印尼原始森林里常见的红猩猩和苏门答腊虎已经不见踪影……

绿色和平监督联合利华购买”绿色的”棕榈油

绿色和平要求联合利华立即停止为获得棕榈油而毁林 印尼生产的每20公升棕榈油中,就有一公升卖给了联合利华。作为行业巨头,联合利华不断从那些破坏森林种植棕榈油的公司购买棕榈油。可想而知,联合利华产品中大量使用棕榈油,是来自于棕榈油种植对森林的破坏,是以珍惜动物的家园被毁,和全球变暖的日益加剧为代价的。联合利华的产品,将毁坏原始森林的代价带到了我们的浴室、化妆品和冰箱里。

绿色和平开展系列调查,在欧洲举行多次抗议活动,并发起广大消费者参加网上请愿行动,诸多努力之下,联合利华终于承诺:在2015年,实现其使用的棕榈油全部经过认证。

绿色和平呼吁:必须彻底停止为种棕榈油而破坏森林的行为!绿色和平同时监督联合利华不再采购涉及毁林的棕榈油。绿色和平同时也呼吁其它使用棕榈油的企业,包括宝洁和雀巢在内,尽快加入使用可持续棕榈油的行列,停止从涉及森林及泥炭地毁坏的供应商采购棕榈油。生产公司应该承诺停止砍伐原始森林,拒绝将天然森林变为人工林地,并确立追踪机制确保棕榈油来自合格的林地,让我们可以与原始森林共生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