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护林喜讯:全球最大棕榈油贸易商丰益国际承诺“零毁林”

2013年12月11日

全球仅剩不足400只野生苏门答腊虎,保护它们的家园印尼天堂雨林,刻不容缓。我们欢迎丰益国际的“零毁林”新政策,但是真正的考验在于严格执行与实施新政。

全球棕榈油需求量的快速增长,让不可持续的油棕种植扩张成为导致印度尼西亚森林消逝的罪魁祸首。棕榈油产业的魔爪更逐步伸向非洲以及其他全球仅存的原始森林。丰益国际掌控了全球超过1/3的棕榈油贸易,是最有能力推动全球棕榈油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零毁林”政策的意义在于,丰益国际将禁止其子公司和第三方供应商破坏森林及泥炭地,为改变业界现行不可持续的运营模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今年10月,绿色和平发起了“守护天堂雨林”的行动,发布了一份名为《丰益国际印度尼西亚毁林实录》的调查报告,揭露棕榈油商业化扩张破坏印度尼西亚雨林的恶行,指出丰益国际纵容其子公司和第三方棕榈油供货商,非法砍伐森林、焚烧泥炭地和大规模破坏老虎栖息地。过去的7年中,绿色和平已曾多次揭露丰益国际涉及破坏印度尼西亚天堂雨林的行为。

我们后续的调查结果更发现,知名日化企业:立白、纳爱斯、上海家化和宝洁等,都向丰益国际及其中国子公司益海嘉里购买棕榈油及其衍生品,但至今仍没制定任何可持续采购政策去有效地确保所采购的棕榈油不涉及森林的破坏。

消费者的力量,拯救印度尼西亚天堂雨林

绿色和平呼吁消费者们共同签署“护林宣言”,一起告诉这些家喻户晓的日化企业及品牌:我们拒绝使用破坏森林、摧毁濒危动物栖息地及加剧全球气候变化得来的棕榈油产品。因此,请这些企业立即制定“零毁林”采购政策。

全球消费者的力量成功地推动了丰益国际制定护林新政策,承诺将要求所有供应商在2015年底前全面遵循“零毁林”政策,不再破坏任何储藏着大量二氧化碳的森林、高保护价值的地区及泥碳地。新政策同时还会设立100%可追溯棕榈油来源的机制,便于追踪和监督。此外,政策还会尊重当地原住民、社区以及工人的权益,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处理有关投诉。

下一步,我们需要确保丰益国际尽快兑现承诺。根据绿色和平调查所得,丰益国际的个别棕榈油供货商仍然在持续破坏森林,加剧社会冲突——丰益国际做出政策承诺之后的首个考验,就在于它如何立即要求并确保供货商做到“零毁林”。

护林下一步:推动棕榈油消费企业共同兑现“零毁林”承诺

绿色和平将继续监督丰益国际能否实践承诺,同时推动更多棕榈油生产和贸易商承诺同类“零毁林”政策。但是要真正杜绝棕榈油破坏雨林,我们也需要更多大型棕榈油消费企业加入护林,制定“零毁林”的采购政策。

众多知名棕榈油消费企业已采取措施保护印度尼西亚森林。联合利华(Unilever)、雀巢(Nestle)、费列罗(Ferrero)和亿滋国际 (Mondelēz International,前身为卡夫Kraft)都已经承诺制定“零毁林”采购政策及运行时间表。

遗憾的是,作为丰益国际及其中国子公司益海嘉里主要客户的立白、纳爱斯、上海家化宝洁等棕榈油消费企业,既没有“零毁林”的承诺,也没有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去确保他们采购的棕榈油不涉及对森林的破坏。

要改变整个棕榈油行业生态,彻底实行“零毁林”,绝不可能一蹴而就。丰益国际的最新承诺已经为棕榈油产业及消费品牌树立了典范,请继续支持绿色和平,一起推动立白、纳爱斯、上海家化和宝洁承诺护林,让消费者能购买到善待森林和老虎得来的棕榈油产品。谢谢!


守护天堂雨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