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对话潘基文:遏制全球气候变化,刻不容缓

2007年9月21日

在第62届联合国大会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左四)会见了国际绿色和平总干事Gerd Leipold(左三)、绿色和平中国分部污染防治项目经理Jamie Choi(右二)等一行,就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进行了交谈。

潘基文相当了解这一切。为此,他将在下周一组织召开一个由七十多个国家首脑参加的会议。该会议计划为今年年底举行的印尼巴厘岛会议做一些前期推动工作。巴厘岛会议将是近十年来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气候谈判,届时,全球领导者们将同意,最迟在2009年年底前达成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新气候制度。也正因如此,当我们的同事,与潘基文一样来自韩国的中国绿色和平项目主任崔喜晶(Jamie Choi)在拜会潘基文时,给潘基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然,这位联合国秘书长很高兴能在执行公务活动时有机会说几句自己的母语韩语。这种机会并不常有。在交谈中,潘基文强调,中国年轻人的未来和改变中国能源结构的途径是息息相关的。由于这一观点,当我的同事Athena Ballesteros谈到1997年签定《京都议定书》时,她的孩子才一岁大,可是如今孩子已经十岁了,她依然在等待”京都协议”所要求的行动能早日实现时,潘基文除了微笑,什么也没说。

我的另一位同事–来自美国的John Passacantando告诉潘基文无需理会美国总统布什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的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会议。因为这只能分散注意力,现在就连美国民众也不再倾听布什的观点了。美国人民希望加入到世界大家庭中,共同着手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在结束拜访前,我们递交给潘基文一块瑞士手表。这块表陈述了一个简单的事实–时间正在流逝。显然,这位联合国秘书长很喜欢这份礼物。

绿色和平的礼物正在向潘基文嘀嗒嘀嗒做响,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这位联合国秘书长,已经没有时间可以耽搁了。

Gerd Leipold 国际绿色和平总干事

2007年9月19日

让我们帮助潘基文及时行动起来吧!

加入绿色和平,与全世界绿色和平的支持者们一道,为地球创造更多改变!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