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潮流·污流:纺织名城污染纪实》

2012年12月4日

在此次调查中[i],绿色和平在污水中发现了多种化学物质,其中很多都具有有毒有害特性。被检测出的化学物质中,很多都和纺织生产密切相关,有一部分也在其他工业中使用。这些化学物质和这两个工业园区中的产业结构相符,也符合绿色和平上一次调查两家纺织工厂排放出废水的成分;但也不能排除其他行业的工厂排放这些物质的可能性。这就提出一个问题,这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来源究竟是哪些工厂?


[i]详见绿色和平科学报告Brigden K, Labunska I, Johnston P &Santillo D (2012). Greenpeace Research Laboratories Technical Report 07-2012.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putting-pollution-on-parade。

《潮流·污流:纺织名城污染纪实》调查报告PDF下载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