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爱,可以这样表达

2006年11月20日

Assmann女士与“新能源一代”在一起。

“在我五十岁生日的时候,我没有要礼物,而是找寻让亚瑟’来’我身边的方法。我决定资助’新能源一代’。”Ellen Assmann女士说。”新能源一代”是绿色和平专为青年人搭建的环保舞台,让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和行动,阻止气候变化和推动可再生能源。”我想这再合适不过了,我要帮助一群年轻人,去开展亚瑟生前钟爱,却最终未能如愿参加的环保活动。”

“我也是环保活动的’粉丝'”

实际上,Assmann女士自己也一直关注能源与环境的问题。”我13岁那年,有些同学不顾对环境的污染,骑上电动自行车,让我很是生气!那时我看到’罗马俱乐部’的报告,认识到我们必须立即做出改变,我就去跟同学讨论这个问题。”Assmann女士回忆说。

和他的家人一样,亚瑟也总是注意节约能源。”九年前,绿色和平开展了一项活动,在荷兰推动利用太阳能。亚瑟当时14岁,他找到大量的资料,对’化阳光为能源’的主意着了迷。为了继续关注太阳能,也为了节能,我们买了四块太阳能板,装在屋顶上。”

亚瑟喜欢穿一件印有”no time to waste”的绿色和平T恤,那是呼吁人们为清洁的地球立即行动起来的标语。”现在我回想起来,那句话分明也昭示着他自己……亚瑟在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他计划成为绿色和平的电脑专家,还梦想将来乘着橡皮艇出海,去保护海洋……”  

另一片土地,同一片天空

2002年7月,一个个如同阳光般灿烂的愿望,随着一个年轻生命的结束而熄灭了;2006年9月,北京,中国”新能源一代”的年轻人背起行囊,踏上了”山西能源见证”之旅。这次活动以其新颖可行的计划,得到了Assmann女士的认可和资助。这几个年轻人,要和当地青年人一道,为阻止气候变化和推动可再生能源而努力。

“尽管亚瑟只是个学生,他已经存下了一笔钱。从2002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从这笔钱中取出相同的数额,捐助绿色和平。”她说,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我们拥有同一片天空。”如今在荷兰,你可以看到太阳能板比九年前多得多,风车也是这样,我们的电厂输出’绿色的电’。荷兰人是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能源了。而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可以预料,十几亿人使用的能源会快速增长,为了避免污染,阻止气候变化,现在正需要关注新能源。”

气候变化与能源问题,似如天之高远,遥不可及,但一个普通家庭两代人的点滴故事已经印证:对清洁地球的热爱,是可以跨越空间和时间,不断传递并放大的;原来,在能源清洁化的故事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

Solar Generation启动于2001年,项目主张青年一代用自己的声音和行动达成100%可再生能源的愿景。在中国、德国、瑞士、法国、荷兰、印度、菲律宾、泰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社区以及更广的范围倡导并推动新能源的使用。中国新能源一代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小额资助项目”,以微小的资金点燃青年人拯救地球气候的巨大梦想。如有兴趣,请联系:

相关阅读

25
2024.04

绿色地方债千亿市场规模潜力有待释放

2024年4月2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类市政债券:基础设施投资新动能》(下称“报告”)。报告发现,虽然绿色属性与市政债的结合仍处于探索阶段,中国有超8千亿规模的地方债具有发行绿色债券潜力,可以有效弥补气候投融资和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资金缺口。报告还对多个国内外绿色和可持 […]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