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北极的胜利——你成功了!

2012年9月21日

绿色和平的“极地曙光号”在北极圈内的漂浮海冰上构筑出一颗联合国193成员国国旗组成的“心”。心旗象征着一个团结一致的国际行动——保护北极。新近,科学家们发布了最新研究数据,指出北极海冰已经达到了自1979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 Daniel Beltrá / Greenpeace

我们的行动最早开始于六个月前。在新西兰,当壳牌公司著名的发现者钻探井开始它漫长的北极石油开采旅程时,女勇士露西·劳莱斯爬上并占领了它。就像露西所说的那样,“六名志愿者登上了钻井油台,而这背后是十三万三千人的支持”。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当成千上万的人们将北极钻油的风险告诉周围的人时,更多的人们开始加入我们的行列。

当知名演员裘德·洛、佩内洛普·克鲁兹、保罗·麦特卡尼 和乐队One Direction等等也纷纷加入我们,开始呼吁保护北极时,这种声音更是持续地变大了。

今天,我们终于赢得了这场重要的胜利。

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壳牌公司原本想要领导后续的开采团队并引爆这场北极石油之争。但几小时前,他们承认今年项目的失败。

在两百万双眼睛的共同注视下,壳牌公司的总裁知道,他们的任何错误都将被发现。今天他们承认了这个错误。一个特制的用来清理漏油的穹顶装置已经被拆除,这意味着这个项目今年的破产。

——我们终于为这地球上遥远的冰冻之角带来了一丝光明,在今年之内解除了北极的石油开采危机。

这场胜利的价值和意义远不可小觑。当这投入了五十亿美元的计划落空的时候,其他石油大亨开始怀疑北极石油开采的可行性。就在几天前,一家挪威的石油公司 Statoil说他们将等待一段时间并看壳牌公司将如何到达北极。

今天的新闻说得更加清楚:壳牌公司在北极的不幸遭遇是一次昂贵又危险的错误。

谢谢成千上万来自全世界的你们,不管你们是在大街上,加油站中,大学里还是工作的地方,你们向世人证明了一次团结的行动能做出怎样的改变。

这对我们的整个行动是一个飞跃,但我们仍需要巩固我们的成果并保证我们要使所有石油开采者远离北极。

如果你是拯救北极行动的这两百万成员之一,今天就是为了庆祝你们在对抗全世界最大的公司之一的行为中所取得的成果。如果你还不是,请加入我们的行动,让它更加强大:拯救北极!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