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三星仍未公布430万召回Note7处理计划

2017年1月24日

2017年1月23日,北京——三星公司今天公布了Galaxy Note 7手机(下称Note7)的爆炸原因,但仍然没有公布其在全球召回的430万台Note 7的处理计划,绿色和平要求三星公司立即承担责任,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公布对召回手机及其含有的大量材料的回收和处理计划。

在今天于首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三星公司高管以及来自独立第三方的专家均表示,事故的根源在于电池问题、仓促的生产过程以及产品发布前检测不到位。但对于从去年9月就开始回收的几百万台手机的处理计划只字不提。

绿色和平在去年11月份启动了一个全球请愿书活动,筹集了3万多名公众的签名,呼吁三星公司不要直接丢弃问题手机,而是利用这个机会建设一个公开透明的回收和处理机制。这次召回是近期规模最大的事故之一,对于三星的品牌形象和消费者信赖度造成了严重打击。

“全球数以万计的请愿者呼吁三星利用这次机会作出表率,做到完全的公开透明。然而,三星今天的回应却只专注于解释引起爆炸的主要原因,没有提及召回手机的处理计划。”绿色和平东亚办公室的资深电子项目主任李炫淑(Jude Lee)说道。

“三星想要赢回消费者的信任,首先要公布对召回手机的处理计划,其次是要开发对消费者和对环境有利的产品设计技术,并保证资源的再利用。”

在三星召开媒体发布会前一个小时,绿色和平和三星公司代表召开了一次会议,讨论对召回手机的处理计划。绿色和平希望三星公司首先能够重复利用与引起爆炸无关的、几乎全新的手机零部件(如摄像头、震动通知组件以及话筒)。其次,优先重复利用对环境危害较大的组件(如屏幕、电路板)。第三,开发更高效的拆解系统以及翻新/再利用系统。绿色和平将会继续敦促三星以应有的严肃态度对待这件事情。

“Note 7事件是证明三星公司的用完即弃的经营模式具有巨大风险并且必然失败的完美例证。虽然三星保证对此事负责,但是到目前为止,对于这件可能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影响的事件,三星公司没有发布任何解决措施。我们呼吁三星公司站在消费者和几万个请愿者的立场上,反思其当前缺少手机回收系统的运营模式。” 李炫淑说道。

由绿色和平和德国应用生态研究所(Oeko-Institut)在2016年11月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召回的430万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里含有超过20公吨的钴、约1公吨的钨、1公吨的银、100千克的金以及20千克到60千克的钯。到目前为止,这些贵金属是否会被回收利用还不清楚。

 

媒体联络

徐超,绿色和平传播与互动部门代理副经理

电话:18614073326,

邮箱:xu.chao@greenpeace.org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