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广东、山东两地农区环境中农药调查》

2013年1月7日

绿色和平认为中国正面临着一场农药过量使用造成的环境危机,而这集中体现在:农药不仅通过食物上的残留影响人的健康,更直接对中国的土壤、水和大气造成前所未有的污染。绿色和平委托农业专家于2011至2012年调查广东和山东的两个典型农区土壤、水和大气环境中农药的残留情况、特征及影响因素,以了解农药使用直接的环境和健康影响。调查结果显示:大量依赖化学农药的农业生产模式不但会直接威胁人们的食品安全,更向我们周边的土壤、水和空气注入了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在自然中积累富集,成为生态环境的巨大负担。

 

《广东、山东两地农区环境中农药调查》摘要PDF下载(760KB)

《广东、山东两地农区环境中农药调查》PDF报告下载(1.37MB)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