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重新被揭开的伤疤之二——卢广在阿姆斯特丹接受何塞奖

2011年5月9日

何塞奖突发事件新闻组照颁奖现场

绿色和平的签约摄影师卢广,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接受荷赛奖突发事件新闻组照的三等奖。他在2010年大连漏油事件中拍摄的一组照片,纪录了25岁的消防战士张良,在水中处理被泄漏石油和垃圾堵塞的消防车抽水泵时,不幸牺牲的事件。

2010年7月16日大连湾发生的输油管爆炸事故以及所引发的石油泄漏,对于大连湾的海水质量、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产生了很大的威胁,并影响当地的渔业、旅游业和附近居民的生活。

卢广说:“像大连这样的环境灾难,带给生命带来的毁灭性后果是不能被忽视的。把这样的事件讲述给世人,是我从事摄影报道及投身于见证环境污染和破坏的最大动力。”

相关阅读:重新被揭开的伤疤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