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Levi’s承诺淘汰其供应链中有毒有害物质

2012年12月14日

2012年12月13日,绿色和平行动者们在Levi’s店门口举起了“谢谢你”的横幅。Levi’s承诺在2020年之前去除其产品中所有有毒有害物质。 © Christian Åslund / Greenpeace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Levi’s加入了淘汰有毒有害物质的行列,作为世界第一大牛仔品牌,Levi’s的加入对全球时尚品牌的去毒行动影响巨大,”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李一方说,“我们希望美特斯邦威和Calvin Klein等品牌正视污染问题,不要再消极回避。”

Levi’s承诺会在2015年之前全面禁用全氟化合物,并要求其在中国、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最大的15个供应商在2013年6月底之前公开排污信息,并在2013年底增加到40家。这意味公众能够获取这些工厂排放污染物信息。

绿色和平于日前发布报告,指出ZARA、美特斯邦威、Levi’s、Calvin Klein等20个国际国内知名时尚品牌的服装[3]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并残留在产品中。而在中国纺织行业供应链的调查中,发现浙江绍兴和萧山两纺织工业区排放的污水中含有具有生殖毒性和致癌性的有毒有害物质。工业区中不乏Levi’s、Calvin Klein等品牌的供应商。

本周,杭州市萧山区环保局做出公开回应,对绿色和平报告中涉及的有毒有害物质进行了检测,并坦承在有毒有害物质监管中存在问题。

“我们建议各级环保部门将国家规定的氯苯和硝基苯等选测物质逐步纳入常规监测范围,并从苯胺类等国家已有相关规定的物质入手,逐步从源头上淘汰有毒有害化学品,” 李一方说,“环保部出台的《危险化学品环境管理登记办法》明年初开始生效,希望萧山和绍兴的环保部门能率先执行该办法,切实监督企业公开排污信息。只有政府监管和品牌承诺双管齐下,才能解决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问题。”

在绿色和平的推动下,目前全球已经有ZARA、Levi’s、阿迪达斯、耐克、李宁、Mango、Esprit、H&M、C&A、M&S、彪马11家品牌做出承诺在2020年前淘汰在产品和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质。


[2] 《潮流•污流:纺织名城污染纪实》报告下载链接: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publications/reports/toxics/2012/textile-park/

《潮流•污流: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报告下载链接: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publications/reports/toxics/2012/toxic-thread/

[3]此次被检测的样品来自一些时尚行业的领先品牌: Benetton, Jack & Jones, Only, Vero moda, Blažek, C&A, Diesel, Esprit, Gap, Armani (阿玛尼), H&M, Zara, Levi’slfiger, Vancl凡客诚品。

 

加入我们, 电子通讯, 注册会员, 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