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的两封公开信

2009年12月17日

绿色和平总干事、tcktcktck阵线联盟主席库米·奈都在停留在哥本哈根的“彩虹勇士号”上写给同仁们一封公开信。库米(左数第二)和船长、船员们在一起。

绿色和平国际总干事库米·奈都给同仁们的一封信(摘要)

2009年12月16日

亲爱的同事和朋友们,

坐在停靠在哥本哈根的”彩虹勇士号”里,我非常高兴地谈一下来到绿色和平的第一个月。我想象不到还有更好的地方说这些话,因为这是一艘代表了希望的船只。我很高兴、很自豪、很幸运地和船员们共度这个美好夜晚,早些时候,我还同安营扎寨在距离勇士号不远处的150多名绿色和平的志愿者们相谈甚欢。明天,我期待着晚上能够同”极地曙光号”的船员们相聚,他们同样也停泊在哥本哈根。

从贝拉中心的大厅里出来,我稍稍换了口气,这是难得的放松,也让我有机会停下来稍微思考一下。

我们都身在此处,见证和纪念哥本哈根大会所发生的一切。峰会把我抛进了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中,我被身不由己卷入了巨大漩涡:我们奋力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这是浴火的洗礼,但对我来说同样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我遇到了如此众多的绿色和平的人们,都在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

我们在气候谈判的道路上才走了一半。我们现在翘首盼望超过120名世界领袖们的到来。我们在推动他们参会这件事情上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制造这样一种氛围:他们不得不为即将到来的结果担负起自我责任来。

……

让我们确保我们独立的呼声能够不断被清晰而响亮地倾听到,和我们tcktcktck联盟一起战斗,我们需要保持这股劲头。

我们能,我们会,我们必须继续气候公正的战斗。

库米

点击查看信件全文(英文)

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原因, 全球变暖影响, 全球暖化, 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气候变暖, 气候暖化

给巴拉克•奥巴马的一封公开信(摘要)

2009年12月17日

亲爱的总统先生:

现在是时候了,给人们以希望,更甚于给人们以呼声。从您出发参与联合国气候峰会那一刻起,我迫切地希望表达自己的愿望,希望您加入其他国家元首的队列中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致力于协议的达成,以遏制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您需要扮演的角色,就是为这个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们保留生存的希望。

我的名字是库米•奈都,绿色和平的国际总干事。同时我也是全球气候联盟(www.tcktcktck.org)的主席、主持全球消除贫困联盟(www.whiteband.org)。但最重要的是,我同您一样都是一个地球公民,一个从非洲来的孩子。

……

那些从最脆弱国家来的人们面临这一个明确而现实的危险。但我们必须清楚,世界上68亿人口都将同样承担气候变化导致的后、恶果。他们需要一个有勇气和远见的领导采取行动。我祈祷和希望您就是那样的领导。

作为信件的结束,在这次行动中,我以您常常引用的马丁•路德•金的有力话语作为警醒:”现时具有强烈的紧迫性”。

可悲的是,科学表明现时更为紧迫了。我恳请您拒绝那些为了短期利益而采取的政治权宜之计、妥协之声。

聆听,而不是要求历史。聆听那些巨大威胁的声音。聆听未来几代人的声音,我们的子子孙孙。您的孩子,您的孙子,还有那些尚未出生的。然后,请采取您心领神会的必要行动。

此致

敬礼

库米·奈都

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

点击查看信件全文(英文)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