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欢迎卡夫食品公司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

2005年12月19日

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食品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从2007年1月1日起在中国销售的食品全部不使用转基因原料。

卡夫食品公司在2005年12月13日致绿色和平中国的信中称:”从2007年1月1日起,卡夫在中国大陆销售的所有产品将只会使用源自非转基因农作物的 原料,包括添加剂和调味料。”这也是卡夫公司今年第二次就其转基因政策致信绿色和平,在今年2月24日的信中,卡夫公司并未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

“这是中国消费者的胜利!”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组项目主任马天杰表示,”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终于认识到中国消费者不欢迎转基因食品,并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据马天杰介绍,卡夫公司在中国的最新承诺与它在欧洲的承诺完全一致,”中国消费者不再受到区别对待。”

卡夫食品公司的承诺是继可口可乐、达能等公司之后又一家在华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的国际顶级食品公司。根据绿色和平11月在北京和广州同时发布的《避免转 基因食品指南2005》,目前已有63个食品企业的107个食品品牌承诺在中国不使用转基因原料,其中既包括了可口可乐和达能等国际食品公司,也包括了康 师傅、旺旺等国内知名食品企业。”这表明越来越多食品企业开始积极回应消费者的呼声,将不使用转基因原料作为一项基本政策。”马天杰表示。

马天杰同时强调,目前在中国仍有部分跨国食品公司在转基因原料问题上奉行双重标准。”雀巢公司和联合利华公司都在欧洲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却没有在中国做出同样的表态,这是对中国消费者权利的漠视。”马天杰表示。

根据绿色和平委托国际知名的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所进行的调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受访者中有57%明确表示不选择 转基因食品,愿意尝试转基因食品的仅占16%。由于转基因食品的长期安全性还存在争议,保护消费者在转基因食品问题上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成为了国际社会的一 种共识。

Other contacts:

马天杰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 010-65546931-158
周梅月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010-65546931-105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