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雀巢,让雨林也“轻松一刻”

2010年3月18日

由于棕榈油种植园而引起的森林破坏是导致近年来红猩猩数量急剧减少的主要原因。棕榈油制造商例如金光集团、采购商诸如雀巢公司和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棕榈油种植者,他们的扩张把红猩猩推入了濒临灭绝的深渊。

棕榈油被雀巢广泛地用在众多产品中,包括奇巧巧克力。近年来全世界对棕榈油(Palm Oil)的需求猛增,这使得包括印尼金光集团(Sinar Mas Group)在内的棕榈油生产公司大面积地清空热带雨林以给油棕种植园让路。

观看视频

我们需要这些热带雨林。它们与气候调节和二氧化碳的吸收攸关;它们是我们星球继续生存下去的”肺”。而这些棕榈油生产公司却大肆破坏我们的”地球之肺”,破坏我们星球的未来!

毁林是造成气候变化的第二大因素,它远远要高于汽车、卡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排放二氧化碳的总和,占到全球碳排放总量的五分之一。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毁林破坏了红猩猩和许许多多珍贵物种的家,推动这些已经濒危的物种走向毁灭,而世代生存在雨林里的原著民也不得不背井离乡,流离失所。

立即行动!给森林和红猩猩”喘息一刻”!

一 起来寄公开信:请雀巢CEO承诺停止从破坏森林的公司购买棕榈油

濒临灭绝的红猩猩栖息地–印尼原始森林正面临着人为的毁坏。

雀巢,我们需要你立即停止从森林破坏的企业购买棕榈油,以给热带雨林一个”喘息”的机会!

雀巢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公司,也是重要的棕榈油购买商。雀巢的棕榈油年使用量在过去3年几乎翻了一番。这些棕榈油被用在众多产品中,包括奇巧巧克力。每五分钟全球所生产的奇巧巧克力足够堆成一座埃菲尔铁塔。基于其全球规模和影响力,雀巢应该做出表率,引领整个行业棕榈油的使用远离森林破坏。然而,雀巢竟漠视包括金光集团在内的供应商对热带雨林和泥炭地的破坏,继续从金光集团购买棕榈油。

棕榈油生产商金光集团的劣迹斑斑,它大肆破坏热带雨林,推动红猩猩走向灭绝的边缘,危及森林原著民的生存,并加速气候的变化。

金光集团:”声名狼藉的森林刽子手”

金光集团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棕榈油和浆纸制造公司。它是包括雀巢在内的许多国际企业的棕榈油供应商。金光集团破坏受保护雨林的行为也违反了印尼相关的森林法律。

绿色和平今天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近墨者黑:雀巢购买的棕榈油如何推动雨林、气候和红猩猩的毁灭?》揭露了雀巢公司和棕榈油供应商诸如印尼金光集团的关联。金光集团这样毁林最严重的公司不断将其油棕种植园向热带雨林及碳储量丰富的泥炭地扩张,甚至侵占到濒危物种红猩猩的栖息地。

下载报告全文(PDF,12MB)

然而,这并不足够令雀巢感到惊讶。在这份调查报告发布之前,绿色和平曾数次与雀巢公司沟通,提供金光集团毁林的证据,劝说其取消与金光集团的棕榈油合同。2009年12月,绿色和平曾就此问题再次致信雀巢公司,然而雀巢却鲜有行动,继续使用金光集团的棕榈油生产包括奇巧巧克力的产品。由于金光集团声名狼藉的环境和社会表现,联合利华在2009年底终止了与金光集团价值3千万美元的合同,卡夫公司紧随其后于2010年初也终止了与金光的合同。另外,壳牌和英国连锁超市Sainsbury’s也都表示将不再从金光集团购买棕榈油。

我们意识到来自于消费者的行动将对此带来积极的改变。事实上,以前一些案例已经证明消费者的行动足以推动一些企业做出积极的改变。只有足够多的人告诉雀巢我们消费者不能容忍其对毁林的消极反应,雀巢才会开始迈出积极行动的步伐。所以,我们需要你告诉雀巢,我们也需要你告诉你的朋友们一起这样做。

你可以告诉他们印度尼西亚是目前世界上森林消失速度最快的国家,印度尼西亚的热带雨林以每年减少2%的速度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些雨林需要一个”喘息”的机会。

在中国北京雀巢总部门口,绿色和平行动人员和”红猩猩”请雀巢给森林喘息一刻。

请告诉雀巢:停止购买来自于雨林破坏的公司的棕榈油。

请告诉雀巢:终止和金光集团这样最糟糕的供应商的合同,敦促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企业界支持”森林临时禁伐令”,并严格保护泥炭地。

请告诉雀巢:我们需要轻松一刻,更需要“奇巧时刻”远离森林破坏。

线下行动

无声的抗议:请多给我们一分栖息之地

加入绿色和平

立刻行动

观看视频,要求雀巢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导致森林破坏的棕榈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