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十年,麦田守望者赴港庆祝

2007年8月19日

“人山人海拥抱绿色和平”音乐会于8 月21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伊莉莎伯体育馆举行

“人山人海拥抱绿色和平”音乐会是绿色和平在中国成立十周年的压轴活动。作为绿色和平在中国的首支志愿者乐队,”麦田守望者”将与人山人海成员AT17共同演绎乐队专程为绿色和平创作的《GREEN》。乐队主唱萧玮说:”这首歌是我从天堂雨林回来后创作的,我把她送给这片被誉为地球上最像伊甸园的地方,以及天堂雨林里我的淳朴的朋友们,和纯净的绿色。”

自去年5月萧玮远赴巴布亚新几内亚参加”拯救天堂雨林”行动至今,绿色和平的工作已经引起各方重视。英国、比利时及法国等国的木材进口商承诺将不再购买来自天堂雨林的非法木材产品,而中国最大的家居建材零售商百安居(B&Q)也停止销售以被称为”天堂雨林王冠宝石”的印茄木生产的木地板,更承诺将在三年内只出售经过认证的产品。

绿色和平项目与传讯总监卢思骋对”麦田守望者”的环保努力表示赞许。他说:”绿色和平自80年代就与U2、R.E.M.和Eurythmics等音乐人合作,一起通过音乐的力量把地球面临的威胁和环境保护的重要传达到公众之间。中国的环境问题日益凸显,更需要公众意识的提升。在拯救天堂雨林和迷笛音乐节等活动中,麦田守望者通过自己的行为和音乐倡导绿色与环保。我们期待他们更多更新的绿色歌曲。”

在以”气候变化”为主题的此次音乐会上,除了将播放黄耀明近期的德国可再生能源之旅外,还将展示萧玮和AT17所亲历的天堂雨林。

绿色和平是一个全球性的环保组织,致力于以实际行动推动积极的改变,保护地球环境与世界和平。这次绿色和平联合著名音乐人黄耀明与人山人海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共同举办的绿色和平十周年专场音乐会”绿潮”, 也是希望用音乐的形式唤起大家对全球变暖的关注,为保护地球而行动起来。

Other contacts:

王亚敏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86-13911194394 +86-10-65546931-185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