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转基因水稻何去何从?你也可以参与

2010年8月10日

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对在湖南和湖北发现的转基因稻种进行测试,名为“赣两优6号”的转基因稻种的试纸显示出两条红色条带,说明其呈转基因阳性。

哪些人有权力为转基因水稻颁发安全证书?流程是怎样?这些品种是什么时候获得安全证书的?……对于 转基因 商业化的进程,你是不是也觉得一头雾水,充满了种种疑问?你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希望权威部门能将这些细节信息公开?

转基因水稻商业化正走往哪个方向,其实你也可以参与。早在2008年5月1日,我国即已开始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其中的相关法律法规,绿色和平数次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来获取相关信息。现在,我们很乐意将这些经历与大家分享。

如何申请?

在中国农业信息网下载并填写《农业部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信函、传真或者在线提交等方式,向农业部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如以信函方式提交,应当在信封左下角标注”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多久能得到答复?

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之日起的15个工作日内需答复。如无法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答复,则通过安排申请人查阅相关资料、提供复制件或者其他适当形式提供。需延长答复期限的,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与吃相关的,都不是小事。转基因稻米能否商业化生产的问题,没有一个中国人能置身事外。

免费下载:

绿色和平申请信息公开案例

各国转基因生物的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的政策汇总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绿色和平志愿者

相关阅读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