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中国农业部新添禁用农药 绿色和平表示欢迎

2011年7月5日

农药的使用已经对中国的水、土壤、空气等造成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

此次禁用的农药种类,不但急性毒性高,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威胁性也不容小觑。而且其中有不少属于有机磷类农药,长期暴露于这类农药下,对于人体健康,特别是儿童健康有长期负面影响。同时,农药的使用已经对中国的水、土壤、空气等造成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

“进一步禁用和淘汰高毒类农药,显示了政府解决这一问题的决心,对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环境和人体健康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绿色和平食品与农业项目主任方立锋说。

然而,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不仅仅是政府的工作,企业也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绿色和平先后从乐购、华联和百佳等超市抽检蔬菜水果和大米,进行农药含量检测,结果多次检出氧乐果,水胺硫磷,硫丹等被放在此次农业部禁用清单中的高毒农药。由此可见,要真正落实政府的禁令,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保护上游农民的健康,并保护环境,作为销售终端的超市有责任尽快积极采取行动。

绿色和平支持中国政府这一积极决定,并期待有更多切实措施落实淘汰和禁用高毒类农药,同时进一步开展农药减量行动,从根本上推进中国农业生产走上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保障食品安全。

 

相关阅读:

涉毒“豇豆”年末再见?——绿色和平年末超市蔬果再调查

 

媒体联络:

张  姣    媒体主任   座机:+86 10- 6554 6931-18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