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纯人声音乐传播环保时尚理念 绿色和平推出环保选购攻略

2006年12月28日

北大七人组专业的演唱和各种风格的曲目演绎,令观众几度随歌击掌跟唱。

这次演唱会名为”我要人声鼎沸北大绿色和平阿卡贝拉演唱会”。绿色和平有毒物污染防治项目主任崔喜晶介绍:”‘我要’代表消费者要求更加环保的电子产品;’人声鼎沸’既表示阿卡贝拉音乐纯粹自然的特质,又象征大家一起来表达希望中国环境更加美好的呼声。”阿卡贝拉音乐是指不用乐器,纯粹用人声来演唱的��乐形式,在美国和欧洲校园里日渐风行。

绿色和平现场发布的《电子产品环保攻略》,具体指导个人消费者如何通过4个步骤来购买环保的电子产品以及如何正确地处理废弃的电脑、手机等。崔喜晶表示,每一个消费者都应该要求电子企业按照环保的标准回收处理他们的废旧产品,并且设计生产不含有毒物质的产品,以促使电子垃圾问题的解决。包括麦田守望者、朱哲琴、汪峰、叶蓓和小柯在内的著名音乐人士表达了对于购买环保电子产品的支持。

在演唱会现场,绿色和平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穿绿色防化服,头戴绿色假发,脸上描有绿色”e”字的彩绘,表达对绿色未来的渴望,同时向观众介绍中国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政策。这项政策要求所有不含有毒物质的电子产品贴上绿色的”e”标签,以方便消费者参考选择。该政策于明年1号正式执行后,中国将成为第一个立法针对电子产品污染问题的发展中国家。

但是,中国还没有有关废旧电子产品回收方面的法律,导致了中国电子企业在回收政策方面落后许多国际企业。不过,就在本周,中国最大的电脑企业联想宣布实行废旧产品免费回收政策,这样市场上有30%以上的废旧电脑可以得到免费回收,代表了中国企业开始加入国际上电子企业环保的浪潮。绿色和平呼吁其他中国电子企业跟上联想的步伐,同时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法律。

Notes:

崔喜晶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 (86) 13910124771 010-65546931-109

刘立灿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86) 13925021916 020-84114603-812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