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带来好消息

2009年9月13日

2009年9月30日,绿色和平发布第十三期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

今年年初,惠普在其网站上把全面去除产品中的PVC和BFRs的承诺时间悄然从2009改到了2011年。为了谴责惠普出尔反尔不遵守其环保承诺,今年的早些时候,绿色和平志愿者曾在美国加州的惠普总部大楼,以及惠普中国、荷兰的办公室门前举行抗议活动。ProBook 5310m的推出,标志着惠普正在迎头赶上它自己的环保承诺。

“上周,苹果公布了它的减排细则,在下一期的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上我们就能看到它得分的提升。”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主任崔喜晶评论道,”随着全球的消费者对环境问题的担忧不断加剧,企业不能再把这些掖藏起来。而对于苹果来说,下一步就看它如何用行动来实现减排承诺 了。”

戴尔和联想仍然因为推迟去除有毒物质的承诺而被扣分。宏基发表声明称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达到在所有产品中去除PVC和BFRs的承诺。东芝的时间表则是在2010年的3月底之前在全部产品中去除这些有毒物质。

诺基亚继续以7.5分稳居榜首,紧跟其次的是三星6.9分,索尼爱立信6.5分。接着的是从上期的第七上升至第四的飞利浦,还有一位进步的是索尼,上期第十二,本期升至第八。

LG则从上期的第四直落至第十一位,被罚分的原因也是因为推迟去除有毒化学物质的期限。LG本承诺在2010年之前在所有的产品中去除PVC和BFRs,但是现在它只能在2010年前在手机产品中做到,电视机和显示器则延迟到了2012年。

两个月后,决定性的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即将举行,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中也于一年多以前就加入了能耗指标。”我们很高兴看到飞利浦、宏基和三星支持了阻止气候变化所必须的减排。但是诸如苹果、诺基亚和微软这样的行业领袖还是没有体现出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领导力。”

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

Other contacts:

王亚敏绿色和平媒体主任+86-10-65546931-185
崔喜晶绿色和平项目经理+852-95208467

相关阅读

22
2024.04

地球日 | 和李雪琴、侯雯元一起,用创意与热爱为环境发声

让我们大开脑洞,用行动为环境探索积极的改变。

18
2024.04

友好观鸟型人格 | 原来我的MBTI是EFBW!

瞒不住了,大声宣布:观鸟的世界真的好治愈、好欢乐、是被大自然的生命力狠狠拥抱的感觉

16
2024.04

从90后到00后,观鸟何以在年轻人中成为一门显学

我接触到了一群非常年轻的观鸟爱好者,发现这个爱好没我想象中那么小众,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