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时尚之毒3》

2012年3月20日

本次最新报告中研究人员模拟标准家庭衣物洗涤的环境,对包括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和H&M等品牌的14份样品的洗涤效果进行了检测,包括12个普通面料样品和两个带有塑料溶胶印制图案的样品2。据我们所知,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对纺织产品洗涤前后NPE含量进行的对比研究。检测结果对于全球服装制造业具有重大的意义—证实纺织业造成的污染不仅限于生产地,还会延伸污染到消费地,造成有毒有害物质在全球的循环链条。

绿色和平于去年发布两份报告,其中一份报告对中国纺织业生产中有毒有害物质排放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时尚之毒——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3,而另一份则证实15大服装品牌的服装和鞋产品中NPE残留的现象(《时尚之毒2:毒隐于衣》)4。其中《时尚之毒2:毒隐于衣》对78件服装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其中三分之二都含有NPE。这些残留的有毒有害物质表明NPE被用于服装制造并且被排放到服装生产国的河流中。

在线阅读电子报告

《时尚之毒3:消费者如何“被”成为知名品牌污染链的“帮凶”?》PDF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