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大连漏油事件存在严重健康安全隐患

2010年7月23日

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大连漏油现场调查

距离事发地点37公里的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中心动员了500多艘渔船开展清污工作。绿色和平注意到这些清污工作主要由当地的渔民进行。他们每天早上4:30开始工作,丝毫没有恰当的保护措施。绿色和平的资深行动统筹钟峪说:”这些渔民既没有戴最基本也最需要的口罩,更没有将自己的皮肤保护起来。”

绿色和平更惊讶地看到由于没有任何明显的警示标志,本地和外地一些不知情的游客仍然带着孩子在尚未清理干净的海水中嬉戏,将自己的健康直接暴露在巨大的威胁之下。

金石滩黄金海岸的游客在擦拭脚上的油污

原油中的多环芳烃(PAHs)等化学物质难溶于水,会持续留在环境中。这种有毒有害物质会通过皮肤的直接接触或者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可能会导致癌症,是最著名的致癌物。

钟峪说:”我们呼吁政府派遣最专业的人员并配备最专业的防护设施来安全有效地参与到油污清理工作中;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必须立即在旅游景点设置醒目的标识,提醒游客一定要远离遭受污染的海域,保护自己的健康。”

大连新港石油爆炸现场

大连新港石油爆炸现场

分享家:Addthis中文版

媒体联络:

李剑阁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86-10-65546931*157

图片下载:

http://photo.greenpeace.org/GPI/C.aspx?VP3=CMS&ID=GPIP6

图片编辑:

匡铟:;  +86-10-65546931*167

加入绿色和平

相关阅读

01
2024.02

会议回顾 | 容量电价应如何助力电力低碳转型?

容量电价的出台仍需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

29
2024.01

“十四五”赛程过半,这四个省份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跑得如何?| 绿色产业政策观察

2023年第四季度,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