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詹妮弗·摩根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会谈

2021年11月10日

英国,格拉斯哥当地时间——2021年11月8日下午,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詹妮弗·摩根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现场见面。双方就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危机的最新进展和行动,特别是本次气候大会中各国亟需提升雄心、加强执行力、以及发达国家兑现1000亿气候资金承诺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解振华在会谈里介绍了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路线的“1+N”政策体系与行动计划。詹妮弗·摩根对中国自宣布双碳目标以来开展的积极行动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中国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对于推动全球减碳进程的意义。

詹妮弗·摩根表示,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是《巴黎协定》生效后最重要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为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气候行动定下基调。大会除了要设置机制推进各国不断提升目标,也应关注各国的执行。制定行动计划与有效措施并严肃履行同样至关重要。国在落实承诺方面的成绩与实力有目共睹。

詹妮弗·摩根还表示,绿色和平北京办公室是绿色和平全球最重要的办公室之一,过去19年致力于促进中国实现绿色转型,在气候与能源、污染防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环境保护工作,未来也愿为中国走向碳中和、实现生态保护目标做出长期积极贡献。同时,作为最有影响力的全球性环保组织之一,绿色和平将继续支持多边主义与国际对话,并帮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在发生的绿色转型故事。

詹妮弗·摩根女士长期跟进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进程,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全部26次缔约方大会。在历年气候大会中,詹妮弗·摩根与解振华特使曾有过多次交流,双方已经是全球气候合作圈的“老朋友”。2016年,在就任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的首次出国访问时,詹妮弗·摩根女士曾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正式拜会解振华主任。此次会谈结束时,双方寄望能有机会在中国再聚。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