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可口可乐赢取第一枚“绿色奖牌”

2007年9月17日

在绿色和平可口可乐新闻发布会上,绿色和平(左二)、北京奥组委官员(右二)和可口可乐的代表合影。

若以每台设备平均十年的使用期计算,这6,350台由可口可乐放置在各个场馆的绿色环保制冷设备,将减少排放温室气体共45,000公吨。这些减少的排放量相当于在两周的奥运期间减少218,000辆汽车在路上行驶。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绿色和平就开始呼吁全球在冰柜和空调中停止使用HFC。根据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统计数据,HFC是高浓度的温室气体,部分HFC对全球变暖的影响甚至是二氧化碳的11,700倍。另外,参考德国Oko-Recherche科学院的研究数据,到2050年,HFC以及其他氟化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将会占到全球排放总量的8.6%,相当于2004年全球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两项数字均是以二十年为计算时间)。经过广泛的研发,二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等自然制冷剂被确认为有利环境保护的绿色制冷剂。可口可乐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所使用的设备是使用二氧化碳的自然制冷剂。

可口可乐今天的承诺是与绿色和平不断沟通、共同努力的结果。在2000年,可口可乐迅速回应有关环保制冷的挑战,并与绿色和平合作,整合国际环保组织及跨国公司的资源和力量,开发及推动商用环保制冷设备。

自2000年始,可口可乐已投资近4千万美元用于研究、开发、测试和购买新型环保制冷设备。在随后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可口可乐都提供了新型的环保制冷冰柜。与过往不同,在此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可口可乐首次承诺为所有奥运场馆提供带有能源管理系统(EMS)并”不含HFC”的环保制冷设备。

绿色和平项目及传讯总监卢思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创新的技术,结合环保的自然制冷及能源管理,充分表明企业能与环保机构共同合作,创出丰硕成果。我们希望可口可乐的努力也将加速整个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行动。”

“绿色和平一直与可口可乐共同协作,研究开发可持续的制冷方案。虽然我们在复杂的环保问题上取得了初步成绩,但可口可乐以至整个行业尚有许多未完成的任务有待进步,我们会继续努力。”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外事部总监刘飞飞说。

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说:”北京奥组委对可口可乐与绿色和平环保组织合力开发环保冰柜与自动售货机,为2008年绿色奥运做出贡献,感到非常高兴。”

Other contacts:

王亚敏绿色和平媒体主任 8610-65546931 转 185

相关阅读

08
2024.04

绿色转型金融观察 |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进展

本文旨在梳理当前中国气候同融资试点进展和相关案例经验,为有关部门和行业提供参考。

08
2024.04

绿色和平×局部气候调查组 | 工作究竟在哪里找?

绿色和平与局部气候调查组采访了几位就职于绿色产业的年轻人,并结合他们的经历与思考,创作了这样一个虚构作品